早上小緹突然跟我說不想去上學,我聽了嚇了一跳,這又不是第一天去上課,從小班到現在已經上了兩年了,還跟我說不想去上學。因為早上時間都會比較趕,本來我沒什麼耐性的想罵人了,但看著他紅著眼眶,就想好吧,我至少靜下心來了解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吧。

剛開始他跟我說不想去上大象班,我問他那你想回中鹿班上課嗎?他說不是,問了一會兒,他才說他喜歡以前中鹿班的老師。我開始知道他的問題在那裡了.....

這家幼稚園從去年開始換手經營,在這交接的時間,雖說舊的園長和新的園長同時都會在園裡,但在換新園長時,可能園內有一些重大的變革,就像公司在換新老闆或主管時一樣,新官上任三把火,總會有一些制度或習慣上的改變,有時改變太大就會造成人員的過度流動,也因此最近這一年多年,幼稚園內的老師頻頻更換,兩個小孩上不同班,每班兩個老師,換到最後我都叫不出名字了。

小緹會覺得不適應,這應該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因為之前他和中鹿班的兩個老師都處得不錯,其中有一個玲玲老師,小緹更是超黏他的,連有時家長會跟著出去的戶外教學,他也不會想找我們,反而一直要跟著玲玲老師,想跟老師手牽手,想跟老師一起坐。

只是這次開學時才發現,玲玲老師已經離職了,本來我心裡還有點擔心小緹會不會覺得難過,但看了好幾天都覺得還好,以為沒事了,想不到他的情緒最近兩天才爆發出來,小朋友還這麼小就要去承受這樣的情緒,還真有些不捨,不過,這就是人生啊,只是他提早開始體會就是了。

早上載小孩去上課時,有跟老師提一下,小緹情緒不太穩定,鬧著不想上課,請老師多加留意。

傍晚去接小孩時,和小緹的老師聊了一會兒。除了老師的更換以外,或許也是因為大班要學的東西比較多,步調難免會比較緊湊,對於小朋友而言,可能會覺得沒這麼有趣,例如以前都可以盡情的玩溜滑梯,現在可以玩溜滑梯的時間卻明顯變少了,這應該也是因素之一吧。

我想這應該只是一個短暫的過渡期,幾天之後就會沒事了,希望小緹可以盡快適應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