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字塔-1.JPG

三年多前的過年前,和Jack去逛百貨公司,那時是想幫小朋友買一兩件合適的玩具,無意間看見了這套魔術金字塔遊戲。從平面到三度空間的各種玩法,有432個依難易程度等級而進階的題目,是個非常耐玩的益智遊戲,於是就敗了下來。

金字塔-4.JPG   

剛買的那一段時間,我和Jack每天都很認真的在解題,先別說三度空間的金字塔,平面的金字塔排到高難度時,就沒這麼簡單了,有時一個題目還可以排一個小時還想不出答案,想到頭都痛了,所以啊,解題的那一刻真是會開心到跳起來,馬上拿相機把答案拍起來~

金字塔-3.JPG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也因為工作忙幾乎沒在玩了,因為排這些題目真的超花時間的.....

幾個月前,我又突然想到,又拿出來玩,小緹在一旁看了說他也要玩,於是就拿最簡單的第一冊讓他練習,看來對他而言都沒什麼問題,很快就可以排出來,得意之餘,還很臭屁的說:『這太簡單了啦!』

後來,小緹把某一種排法背起來,所以每次要收的時候,就請小緹幫忙排好。我是沒在記排法,每次要收時,是直接拿解答本照排,想想小緹把某一種排法記起來確實方便多了。

大約二個星期前,我有個驚人的發現!就是小靚也把姐姐的排法背起來了,剛開始小靚要我看時,我還不以為意,以為他又在亂說了(沒辦法,他的不良記綠太多了....),看著他一步步的把零散的積木排列完成,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想不到小靚也有偷偷在學啊,這沒記錄下來怎行呢!

其實小靚在排在過程中不完全是靠記憶的,也就是說部份靠記憶外,另一部份是前後左右不斷翻轉的在試,才拼湊出來。

金字塔-2.JPG


這套遊戲買了這麼久,終於兩個小孩也可以一起玩了,只是小朋友好像都比較沒耐性,如果題目稍難,很快就放棄了。希望等再大一點,會有更多耐性玩這套益智遊戲!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