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小緹成長了許多。

昨天下午,公公和朋友一起出去走走,我和JACK看了一個下午的”喬家大院”,四點多,準備收一收要回去了,我拿小孩的水壺去裝水,想說裝完水再去房裡收東西。

沒一會兒,聽到JACK在房內大大的讚美小緹:『哇~你真是太棒了,怎麼這麼厲害!』

原來是小緹知道我們要回去了,主動幫忙收拾東西。把我帶去看的書放進我的背包,JACK的筆電,關機後,將筆電滑鼠電線等收進筆電包,還有他和小靚小背包,我們的隨身行李全部放在一起.....真是個好幫手!


還有一件是幾天前發生的事,有一晚睡前,我和JACK都忘了要幫小靚包尿布,因為小靚睡前要擦的藥真的不少,洗完澡全身要上乳液,上完要抹異位性皮膚炎的藥(2瓶,皮膚科開的藥),然後是觸染性軟疣的藥,加上蚊蟲叮咬、不小心跌倒擦傷等等,有時還眼睛癢、屁股痛的,問題一大堆,抹著抹者不小心就忘了.....弄完小孩以後,JACK在房裡陪睡,而我在外面整理第二天上學要帶的東西.....

第二天早上起床,小緹才跟我說,我們昨天沒有幫小靚包尿布的事。

我問小緹:『你怎麼知道妺妹沒有包尿布?』

小緹:『昨天晚上,他說要起來尿尿,然後他就跟我說,姐姐,我沒有包尿布....』

『啊你怎麼沒有叫把跋起來幫妹妹包咧?』

『把跋早就睡著了,你又在外面,所以我就去櫃子裡拿一片尿布幫妹妹包。』

『是喔,小緹好棒!還好你有幫妹妹包尿布,不然馬麻就準備洗被單了。』 

小緹....真是個好幫手!


『可是小靚,你自己尿布沒包怎麼都沒講?』我回頭問小靚。

『那是你們自己忘記幫我包的啊!』小靚倒是說得理直氣壯。

『我們忘記你要講啊,不然你就要自己包啊。』

『我就不會包啊』小靚還是很有理,是怎樣,不會最大嗎?

『不會包要學啊,我不是教過你了,人家姐姐以前都會自己包...』

小靚現在四歲四個多月,從去年12月開始,睡前就沒再喝牛奶,睡前也有叫他去尿尿,但晚上還是幾乎天天尿下去,冬天就算了,天冷容易想尿尿,但現在已經是夏天了....

 

記得小緹四歲不到四個月時,晚上已經沒包尿布了,在這之前是偶爾才會尿下去,在這之後,曾經不小心失誤過兩、三次,但後來自己就會半夜起床尿尿了,而且小緹三歲多就會自己包尿布,告訴他尿布邊邊兩片白白的要拉出來,這樣尿尿才不會跑出來,小緹也都會注意。

相較於小緹,小靚就真的差很多,現在除自己不會包尿布外,晚上還天天尿下去,是偶爾才沒有尿下去

由於小靚從嬰兒時期的成長發展一直都比別人慢一點(詳見感動的一刻),故我對於小靚的態度一直比較順其自然,也會多一點耐性來等待他的進步。只是有時覺得小靚好像根本不在乎,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有時不禁會想是不是因為我對他的要求比較少,幫他做比較多,造成他對我的依賴多一點,而影響他的成長進度?

就像上星期去接他們下課時我在一旁和老師聊天,他們去玩溜滑梯,突然小緹來告訴我,妹妹尿在溜滑梯上,我當下真是覺得超丟臉的,我知道小靚是因為貪玩,但這麼大了還給他尿下去,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實在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這時連在一旁與小靚一起玩的男同學都在說:『小靚你好髒喔,竟然尿在溜滑梯上,我不想跟你玩!』

而小靚是一副若無其事的不加理會。


開心於看見小緹的成長,但小靚啊,你也別落後太多行嗎?

 

 

 

小魚碎碎念:

我知道小靚尿下去的事寫出來真的很丟臉,不過,我記下來,只是想讓他自己長大了再來看看自己做了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