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在幫小孩吹頭髮時,都會和他們玩一個遊戲,就是先出個題目,然後一人說一個符合的項目,最後看看誰先想不出來要講什麼就輸了 

出的題目會視情況而定,如果比的是英文單字,範圍就會放大點(不然很快就講不下去了...),如:動物、食物、水果、顏色等;若比的是中文單字,範圍就會縮小,如:在水裡的動物、有電的東西、圓形的東西、車子等,以上是與小緹的玩法,與小靚,若比的是英文單字就不能設範圍了,隨意說出一個字,就算數,中文單字也只能大範圍設定,但小靚常常講沒兩下就故意搞笑亂講一通,所以小靚通常都是隨他意,要玩就玩,不玩就算了。

昨晚我和小緹玩的是”會飛的動物”,我們開始說著蝴蝶、蜜蜂、蒼蠅、蚊子、螢火蟲、小鳥...等等,講著講著,小緹突然問我:

『馬麻,你知道會說話的鳥有那些?』

『ㄟ......鸚鵡、八哥......』

『還有咧?』小緹追問著。

『還有啊?還有什麼?』我很好奇,小緹到底會給我什麼答案。

『會說話的鳥有四種啊,有鸚鵡、八哥、九官和太陽鳥,這個你都不知道厚!』小緹得意洋洋的說著。

(啊~漏了九官鳥,可是怎麼會有太陽鳥呢?) 

『你怎麼知道有這四種?誰跟你說的?』

『我們學校的書上寫的啊。』這若真有,應該也是老師唸給他們聽的啦。

『可是真的有太陽鳥嗎?』

『有啊,我上次不是跟你講過了嗎?你是不是又忘記了?』

『我才沒忘記咧!』

我只知道有太陽花,但這世上真的有太陽鳥嗎?

記得不久前我們在玩”動物”時,小緹也曾經說過太陽鳥(sunbird ....英文單字是他自己拼湊的),那時我以為她在亂說,還跟她說太陽鳥不算,根本沒這種鳥!

那時她還一直跟我說,這是老師說的,這世上真的有太陽鳥!(因為他們最近的主題課程是:我想養寵物,有教很多寵物的種類及照顧等)我那時反問她,那你看過嗎?小緹說沒有。故那時我推斷小緹只是隨便說說(只為有的時候,她也會因為想不出來而隨便亂說一通)。

但這回她說得更明白了,說它是會說話的鳥,讓我充滿好奇,這世上不但有這鳥的存在,還是隻會說話的鳥,還真有意思!為了印證小緹說的事,我去網路上孤狗了一下,想不到小緹說的是真的!

名稱:雞尾鸚鵡     英文名:Cockatiel
俗名:卡美、玄鳳、太陽鳥
雞尾鸚鵡
(玄鳳、卡美)是世界上最常見的鸚鵡之一,也是台灣最普遍的中型鸚鵡,價位合理、繁殖數量多使得牠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是不錯的選擇...

可是看了看,太陽鳥也是鸚鵡之一,所以會說話的鳥應該只有三種囉!

*****************************************

最近這兩個月,小緹班上的主題課程是我想養寵物,老師請家裡有養寵物的同學,若方便的話,把寵物帶到學校來放幾天給大家看看,最常見的就是狗、貓、甲蟲、烏龜、金魚、蠶寶寶等。

小緹提到會說話的鳥時,跟我說他看過鸚鵡說話。 

他說,鸚鵡看見有地方有火時,會叫”失火了!失火了!”,看到有人來它會説”你好,你好”、”歡迎光臨!歡迎光臨!”,看到有人離開會說”謝謝光臨!謝謝光臨!”....

看到小緹在學鸚鵡說話,我真是超想笑的,見他口沫横飛的說了半天,我以為他真看過鸚鵡說話,問了才知原來是在他們學校的DVD裡看過,害我都差點被他唬了咧!


 

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