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又到了小靚看牙齒的時間了。

早上九點二十分到診所報到,拿出健保卡給負責掛號的小姐,小姐看了一下,問道:『這次是小靚,對吧?』

『是的,是小靚。』

『沒帶錯小孩啦厚....』小姐笑著與我再次確認。

『是是是,沒帶錯......』哎.....真是..... 

(詳情請看看牙醫之惡人還怕惡人)


等了一會兒,護士叫了小靚的名字,我將小靚帶進診間,原本平靜的小靚一進診間,馬上又開始害怕了起來,當然也忘了我們之間的診前約定

看診前,小靚問我:『看完牙齒,可不可以像上次一樣買布丁帶去學校吃?』

上回看完牙齒是有買兩個布丁讓她帶去學校吃,因為麻藥要四個小時後才會退,這期間只能喝水和吃流質的食物,例如:布丁、優酪乳,推算下來要下午一點過後才能進食,怕小孩這期間會肚子餓,所以買了布丁讓她在學校吃。

我跟她說:『如果你今天乖乖看牙齒都沒有哭哭的話,我就買布丁給你,好不好?』

小靚點頭說好。

 

只是一進診間,似乎勾起了她的回憶,馬上又開始害怕的啜泣起來,一直緊抓著我,要我在一旁陪她。

我也一直握著她的手,跟她說:『馬麻會一直在妳旁邊,不會離開。』

雖有小小的哭一下,但整個上麻藥的過程都還算滿順利的,上完麻藥後,與上次一樣,先在外面等候。


過一會兒,又叫了小靚的名字,此時小靚又開始害怕的緊抓著我,我再次與她溝通:『你乖乖看完牙齒,等醫生阿姨把蟲蟲抓出來,我們就回家好不好?』

『你不是說要買布丁....』喔,對啦,不能直接回家,要先去買布丁才是.....

『好的,你乖乖讓阿姨抓蟲蟲,抓完蟲蟲就去買布丁,好不好?』

小靚點點頭,但仍是充滿恐懼的神情。


『我不想要綁。』在上牙醫診所的躺椅前,小靚提出了她唯一的要求。

這時牙醫師溫柔的說道:『我們這次沒有要綁你,只要你乖乖的不要亂動就不會綁,把你綁起來是為了你的安全,怕傷到你。

想起上回小靚整個哭鬧掙扎成那樣,不綁怎行?若這回她願意配合,當然就不需要綁了。

聽完小靚才放心的爬上躺椅

 

整個補牙的過程就在小靚萬分恐懼的心情中渡過,雖然整個過程都是非常害怕的緊抓著我的手,身體也怕得直發抖,但這回倒是沒有再哭鬧。

雖然一樣很害怕,但沒有哭鬧就是進步,所以我一直告訴她:『妳現在是超棒的小朋友,你長大了,妳很勇敢,跟姐姐一樣可以自己躺在床上,看牙齒不會哭!』

看診完,護士交代要下午一點半以後才可以進食(上午九點半左右上的麻藥),也要注意麻藥未退前,別讓她自己去亂咬,以免嘴巴腫起來。

小靚走出診間後平靜了許多,去挑了個禮物 (兒童牙科看診完,小朋友都可以挑一個禮物)。想起上回,小靚哭得連禮物都不想要了,可想而知,有多傷心啊!

 

走出診所,小靚不忘再次提醒我:『你要記得買布丁給我喔!』

哎!這小孩整天都只想著吃.....

『好啦!我會記得,你這麼棒,我當然要買布丁給妳囉!』


 

 

小魚碎碎唸:

(1)這回補的是右下方的大臼齒,下回要補左上方的大臼齒。

(2)大約下午二點多,文章剛PO出沒多久,幼稚園老師打電話來,說小靚的嘴唇腫起來了,應該是不小心咬到,問是否要回診讓醫生看看。我趕緊打電話問診所護士,護士一直唸說不是有交代過要小心,不要讓小朋友咬到自己嗎?
”是啊,我是有跟老師交代過,請老師留意一下,但可能幼稚園老師要照顧的小朋友太多,也沒辦法一直去注意。”
護士說即然不小心咬到腫起來,就只能先冰敷,然後再抹口內膠而已,這大約要一、兩個星期才會好
看起來以後局部麻醉完還是自己在家裡照顧,別送幼稚園的好。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