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住的是溪頭竹映渡假民宿。

IMG_4570.jpg

IMG_4571.jpg

因為民宿內的四人房不足,故我們住的是一間較簡單的三人和室房(雙人墊被*1+單人墊被*1+枕頭*3+被子*2+電視*1),洗澡的地方就是直接在洗手枱上接一個蓮蓬頭,沒有對外的景觀窗戶,打完折後的房價是3,200元,因為覺得沒什麼特色,就懶得拍照了。

值得高興的是,星期天一早,溪頭的天氣真的還不錯,民宿旁的竹林在和煦的陽光下更顯脆綠。

IMG_4588.jpg

IMG_4592.jpg

竹映渡假民宿的外觀

IMG_4590.jpg

吃完早餐後,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

IMG_4602.jpg

因為時間有限,故僅以溪頭的地標-大學池為目標。

這 原本預計應該是趟輕鬆愉快的步道之旅,可小靚卻走沒兩步就開始鬧了起來,一直在說腳很酸,不想走(又藉口一堆....這時得慶幸還好前一天沒去走竹山天梯....),在溪頭入口處門票都已經買好了,故也只能儘量給予安撫,僵持許久,後來以一瓶600cc的舒跑+一個小祕密,與她達成協議。

有了舒跑+小祕密加持後的小靚,像換了個人似的,活力十足,與小緹兩個一路快步+小跑步衝向大學池,最後變成我們兩個大人一路追著小孩走上去。這樣也好,趁著小靚還記得我們之間的協議,願意配合時,就別壞了她大小姐的興致。

同學們見我們快步超越她們,還一直在問:『你們幹嘛走這麼快啊?』

『我們喔,在追小孩啦!』趁著小孩沒鬧的時候,大人就配合一下,不然,等等不想走就麻煩大了(體力不好,沒辦法扛小孩...)。

走到大學池時,天氣還是不錯的,景色如畫。

IMG_4620.jpg

IMG_4621.jpg

不過,只一會兒的工夫,濃霧就迅速的瀰漫,瞬間所有美景就淹沒在濃霧裡。
這時要慶幸還好剛剛有順手拍了兩張照片。

IMG_4636.jpg

回程時看見很多人都往神木的方向走,下回再來去看看神木吧!

IMG_4652.jpg

上山時,因小靚在鬧而沒拍照,到這會兒看到霧茫茫的一片,還真有點後悔上山時沒加減拍個幾張。

也好,就留下次吧,給自己一個想再來看看的理由。

大約12:40離開溪頭森林遊樂區,前往埔里酒廠,抵達時已經下午二點半了(中途有停下來休息,小孩要上廁所...),隨意逛了一會兒。

再由Joanne的老公帶路去吃埔里肉圓,一家開在市場內的老字號肉圓店-『阿開肉圓』,吃完肉圓還可以加開水進去,當湯來喝,皮很Q ,醬料也很特別,還滿不錯的,Joanne說他們每年都會來吃一次。

大約下午四點,吃完肉圓後就結束了我們這次的旅程。

 

 


小魚碎碎唸:

(1)這次是和二技的同學們一起出去玩,我們每年都會辦一次二天一夜的旅遊,從93年畢業至今,今年是第八年了,看著每年出遊的成員越來越多,自己和同學們的小孩也一直在長大,雖然有時大家可能會因為工作或家庭因素未必能夠每年參加,不知道這樣的活動會堅持多久但我相信大家都應該和我一樣很珍惜這段綠份的。

(2)還有啊,有沒有人好奇那個小祕密是什麼啊,讓小靚像變了個人似的,瞬間充滿了活力?
那個小祕密就是”山上有溜滑梯,而且姐姐不知道,所以我們要趕快走上去,才能第一個上去玩溜滑梯喔!”....
......當然,山上不會有溜滑梯,所以到了大學池以後,小靚就開始一直問我:”你不是說有溜滑梯嗎?在那裡,我現在要玩.....”
而我也只能故意跟她裝傻,”咦?我記得有啊,可能是老闆把溜滑梯搬走了,老闆怎麼都沒有跟我說啊?”
這時她當然開始不爽了,準備要鬧了,我馬上跟她說”不然,我們等一下再走下去看看有沒有溜滑梯好了?”
還好還好,走下去時,她因為肚子餓又想睡,忘了溜滑梯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