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帶小靚去看牙醫。

在這之前,已經和小靚溝通過很多次....”看牙齒的時候,要自己躺在床上,然後嘴巴 張開ㄚ~給醫生阿姨看一下嘴巴裡面有沒有蟲蟲...如果你都可以做到的話,就有麥當勞(餐點)+玩具,好不好?”

小靚都會點頭說好。

看起來很順利,聽起來很順耳,感覺起來很順心,只是小靚的許多不良記錄不免讓我心中存疑,雖然我還是選擇相信我們之間的承諾。

 

為什麼說小靚有許多的不良記錄呢?因為他是我們家的賴皮大王+頑劣份子,對他而言,承諾有如過眼雲煙,故所有承諾,僅限說話的當下生效,話說完離開以後,一切承諾一律無效。

這我們已經吃虧上當過很多次了,而且他的個性非常固執,真倔起來,和他來硬的是無效的(但小緹來硬的是有效的),通常都是我苦口婆心的勸導+鼓勵,有時還要加上愛的抱抱,他才願意配合,當然有的時候,連柔性勸導+鼓勵也會失效,這時就只好出動愛心小手,來場家庭革命,和他硬碰到底!但是這樣大家都累....

他在幼稚園也是如此,老師的學期評語都寫”小靚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會堅持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不會理會旁人說什麼...”,哎!這是老師寫得好聽,講白一點就是:講不聽啦!

另外老師也曾反應過,小靚的個性真的很倔強,尤其在氣頭上和他說什麼他都完全聽不進去,要等他氣消了,才稍微可以溝通。


再來說說為何會和小靚有這個承諾,這是因為上個月月初帶小靚去看牙科做例行性檢查時,醫生發現小靚有三顆蛀牙,不算很深,但還是要花時間來補一補,可是當時小靚並不願意自己一個人躺在牙醫診所的床上,要我抱著他一起躺,她才願意並很配合的張開嘴巴讓醫生檢查,可是醫生說若要補牙,必須要能夠自己躺上床,所以下一次希望她願意自己躺上床,然後我們來教她怎麼刷牙,如果她可以配合的話,再下一次才開始補牙。

很快的又到了約診的日期。

時間是昨天早上九點,報到完,聽到護士竟然叫著小緹的名字,心裡不禁滴咕著:這護士還真迷糊,我帶的明明是小靚,竟叫小緹的名字。(後來才發現迷糊的是我自己....)

 

一進診間,小靚就開始露出害怕的神情,我一直在旁邊安撫她,並提醒她:”你只要躺在床上,張開嘴讓醫生阿姨看有沒有蟲蟲在裡面,看完,我們就回家了,然後我會告訴把跋,還有巧克力老師說你是超棒的小朋友、是乖寶寶,如果你乖乖的話,晚上還有麥當勞+玩具喔....”

只是這些榮譽和誘惑似乎仍安撫不了他恐懼的心情,他越來越不安的緊抓著我,好不容易讓他躺下來了,嘴雖張開了,卻開始啜泣了起來,醫生快速的看完小靚的牙齒,然後猶豫的看著我,我知道醫生的意思:小孩開始哭了,這...還要繼續做嗎?(這家牙醫診所不收會哭鬧的小孩,他們不希望強迫小朋友,讓小朋友覺得看牙醫是件可怕的事,希望與小朋友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我毫不猶豫的告訴醫生:不用管他,就做了!

醫生此時快速的在小靚的牙齦上了麻藥,然後要我先帶小靚去外面走走,放鬆一下,出了診間,我又開始和小靚溝通。過一會兒,護士喊小靚的名字,我馬上帶著小靚走向診間,可是小靚才一走到診間門口,就開始大聲哭鬧了起來,並緊抓著我不放,旁邊兩個護士馬上過來快速將小靚抱起來,並要我先出去。不過,此時小靚緊抓著我的頭髮不放,而我只能像小狗一樣的被”抓”著走,還好我很快的把小靚的手鬆開。

兩個護士加上醫生三人合力將小靚制服,此時平時非常溫和的醫生突然很大聲的跟小靚說:『你哭的話我就叫你馬麻在外面等,你哭沒有用,哭還是要做,如果你不哭,我才會叫你馬麻進來,好現在開始,一、二、三....還有聲音,我要叫你馬麻出去囉,來,再來一次,沒聲音我才會讓你馬麻進來喔....嗯,好,他沒哭了,馬麻可以進來了。』

我走到她旁邊,小靚一看到我,又開始哭了起來,此時旁邊的護士A馬上很兇的說:『你剛剛在我耳邊喊那麼大聲,把我耳膜都喊破了,你再哭,我就要打電話叫我馬麻來喔!』

小靚的哭聲馬上又停止了。

就在此時,護士B跑進來問我:今天看診的應該是小緹才是耶,今天的時間比較長,原本是要幫小緹補牙的,小靚的約診只有十五分鐘不可能補牙....

天啊....不會吧!真的是這樣嗎?原來我這個烏龍媽咪竟然搞錯時間,帶錯小孩了....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帶錯小孩了......"我連忙道歉。

"喔,沒關係,錯了就錯了,就用小緹的時間幫小靚補牙好了,不過你說帶錯小孩,人家就知道你至少有兩個小孩了...."醫生笑著說。

 

不知怎的,此時小靚又突然哭了起來,護士B聽見馬上說:『剛剛有一個警察跑來問我,他說他聽見有一個小朋友哭很大聲,他問我是不是這裡的小孩,他要把他抓起來....』

此時小靚的哭聲突然的又停歇了。

護士B見狀接著說:『然後我就跟他說,不是我們這裡的小孩,我們這裡的小孩都很乖,不會亂哭。』

這幾位醫生護士真的夠專業,三二下就把我們家的小惡人搞定,虧我還好說歹說的威脅利誘的都沒用,所以啊,惡人還是怕惡人,小孩都只會欺負自己的父母!

 

好不容易補完牙了。

護士A感慨的說:『我們這裡已經很久沒有處理這種大場面了....』

是啊,場面真的很大,連別診的牙醫師都好奇的跑來問:

『聽說有人帶錯小孩啊....』

 .... ....

 

 

 

 

小魚碎碎念:

(1)雖然不小心帶錯小孩,不過還好,看診的醫生願意幫小靚補蛀牙,算是個意外的收穫,不然,萬一又要帶去台中榮總就真的很不方便了。

(2)這次補的是左下方的大臼齒,已預約下次及下下次分別於六月初及六月中,而小緹的看診時間也改約在六月初,希望這期間小緹的牙齒別痛起來。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