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懶病發作

最近懶懶的,懶得發文,懶得敲迴響,很多時候只想單純的看文、賞文,我沈浸於這樣的自在,沒有還格債的問題,有的時候連登入都懶,四處點,四處看,看想看的文章,敲有感覺的迴響,我愛上了這樣的自在。

 

(二)交流與迴響

自認文章的點閱來自於交流和交情,我有自知之明-我的文章沒那麼有可看性,但這不代表我要四處拜訪去乞求別人來看我寫的東西,拜訪別人對我而言是一種關心和交流,就像關心我的格友們一樣,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想法、心情,雖然有的時候不是每篇文章的話題都有興趣想看,但基於我對好友們的關心和在乎,大多數我都會看,只是不是每篇文章我都會留迴響,有時候真的想不出來要說什麼(硬擠的感覺很痛苦,相信版主看了也難過,不如不寫),又或者有時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是最自然的(怕自己文筆不好,寫了反而破壞感覺)。

 

(三)在乎嗎

每個人都希望被在乎,被重視,大多時候在乎和重視是對等的,你在乎別人別人也在乎你,你不重視別人,也很難讓別人重視你,只是有的時候,你在乎別人,關心別人,但別人未必感受得到,就像你對別人的文章有興趣,別人未必對你的心情和瑣事有興趣,我懂這樣的現實,所以文章寫得好,好處多多,可以只期待別人來觀賞,可以忽視這樣的交流。

 

(四)幾近愚蠢的叛逆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有種叛逆的潛在性格,而這樣的性格通常是不會表現出來的,只會在內心不斷的抗衡著,尤其當所有人都無條件認同某一件事或道理時,那股叛逆的想法就會自動浮上來,質疑那樣的認同根本是不合邏輯,甚至只是沒有道理的盲從,當然也有很多時候,是我自己看不清事實所致,這時,會覺得自已那股自以為是的判逆想法,真是愚蠢得可以。

 

(五)看透是無趣的

看透,在某方面來說其實是無趣,最近看透了一些事實,冷靜理性的冷眼旁觀,只是這樣的透徹讓我的心莫名的哀傷了起來,有的時候更是一種心痛的領悟,忽然間,我對於一切感到索然無味,不,不,另一個自己隨即拉住了我,阻止了即將落入懸崖的自己。
人生啊,還是感性一點看待的好,很多事情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