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ISTA COFFEE.JPG

早上睡到自然醒,沒小孩吵的假日早晨是幸福快樂的。

他一早突然跑來說想去買一杯好喝的咖啡來暖暖身,真是心有靈犀,我正有此意。婆家沒有咖啡機,附近的大伯家有,但不好意思一早去打擾人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早上喝咖啡已經是一種習慣

但一大早的,這鄉下地方除了7-11以外,還會那裡有賣咖啡啊?

他說附近童綜合醫院的樓下就有西雅圖咖啡,喔,這倒是,不過,我還以為他要告訴我這附近那裡有starbucks咧,內心還有一點期待。

大約兩、三年前,兩個小孩因為經常生病,幾乎每個星期六都去童綜合醫院報到,因此偶爾會去樓下的西雅圖吃個奢侈的早餐。但說實在,我沒很喜歡西雅圖的咖啡,但和7-11比起來,西雅圖當然好一點。

於是他開車載我,在馬路旁臨時停車,我進去買。我下車之前,他告訴我:買店裡的套餐,就是早餐配咖啡的組合,這樣會比較便宜。我為了怕誤解,還再次跟他確認:你有想喝什麼種類的?或有沒有什麼種類的咖啡是你不喝的?

平時他大多很隨和,但偶爾會不知那根神經不對又會變得極其機車,這我無法預測,看起來他對今天早上的咖啡有期待,為了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問清楚還是比較好。

"沒有,隨便都可以。" 他展現平時大多數時候都有的隨和。

"隨便都可以?" 我再次與他確認。

"對啦對啦,都可以啦。"


我在西雅圖的櫃台上看到一份MENU,問服務生這是否為早上的套餐,服務生說是。我選了他最愛的法式牛肉堡+美式咖啡(套餐附贈的)85元,再單點一杯卡布奇諾大杯140元(因為我不太喝美式咖啡...),服務生說點套餐的話,咖啡可以半價,所以我又再點了一份法式鮪魚堡85元,變成鮪魚堡+卡布奇諾只要155元(85+70),原本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幫他升級,但想起他說他要的是店裡的套餐組合,且也沒特別想喝那一種,況且美式他也常喝。

不過,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而且當我看到店員把兩杯咖啡拿出來裝袋時,才驚訝的發現怎麼SIZE差那麼多,那杯附贈的美式好迷你,和我買的卡布奇諾差了近一倍,果然是附贈的,不過,點都點了就算了,想說我的咖啡也可以分他喝,應該沒差啦。

回到家,他一看到SIZE差那麼多,就開始不高興了,一直在說我為什麼對自己那麼好買一杯那麼大杯、好喝的給自己,卻沒幫他換購一杯較好喝的,他一直在說:我怎麼可以這樣對他...我怎麼可以這樣對他...

我趕緊跟他解釋,我是點完看到成品之後才知道差很多,不是故意要幫你點一杯小的,而且我問過你要喝什麼,是你自己說隨便的。

但我想說你應該知道,會幫我點不一樣的!?

吼~~莫名其妙!我又不你肚子裡的迴蟲,你不講,我怎麼會知道?

然後他就開始一直番一直番,完全不聽我在說什麼,完全把我的解釋當放屁,還故意一直模糊焦點(每次理虧的時候,他都會來這招),所以到後來我也懶得和他說那麼多,就堅持我的想法:
第一、是你自己說要吃套餐組合,而且問你要喝什麼種類的咖啡,你自己說隨便。
第二、
我是在服務生做完之後才知道差這麼多的,不是故意要幫你買小杯的,但點都點了不然還能怎樣?

要不然我跟你交換嘛,何必這麼生氣啊。

雖然我一再說明我的想法,但他仍一直想和我強辯到底,真是把他強詞奪理的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我也火大了,丟下一句話:該說的我都說了,聽不聽隨你!然後就不理他了。

 

其實每次吵架,他都是這幾句:

我想說你應該知道...

我認為你應該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我覺得你應該會認同我的想法(或做法)....

吼~~每次都想拿這幾句話來定我的罪,但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迴蟲,我無法預測無法占卜,我怎麼會知道以前常喝美式咖啡的他,今天突然不喝了。

 

直到後來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會為了一杯咖啡火氣那麼大,原來


他早餐還沒吃!血糖太低,情緒不佳啦!

 

難怪喔,我還一直在納悶他是怎麼了,從我起床到我下車買咖啡他明明都還很正常,怎麼才買完咖啡,他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一直在番,感覺明明就是小事,最多幾句抱怨就平息的事,就莫名其妙的一直想跟我吵架。

虧我還在絞盡腦汁的想著要怎麼爭贏他,真是!應該先讓他把早餐吃了再說。

害我氣到快爆炸了,還陪葬了一堆腦細胞,鳴乎衰哉~~ 

 

圖片來源:西雅圖咖啡


後記:

1.兩個小孩和大姑的感情不錯,假日會去大姑家住,所以我們偶爾會有一個沒小孩吵的假日早晨。

2.後來他有來跟我道歉,自己承認是因為還沒吃早餐所以情緒比較不好,真是!我還在莫名其妙,偷偷在想他是不是內分泌失調呢。

3.以後還是要問清楚、講明白,如果答案又是”隨便都可以”,要再補充一句:那我隨便買,你隨便吃,別到時又不高興喔
算是加個保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