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心,是無印良品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第一次聽到時,就被它優美的旋律給吸引住了。

現在,聽著掌心這首歌,除了優美的旋律依舊,還讓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小許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學生,口才不錯,表現得風度翩翩,長相算還好,我的室友Pearl對他算是一見鐘情。

我和Pearl都是夜貓子,天黑之後才開始活動,台中熱鬧的夜生活填補了我們空虛的心靈。

喝茶、打保齡球、唱歌、去PUB玩...等等,那時的酒肉朋友不少。

我們住在熱鬧的一中街附近,想吃宵夜,樓下就有24小時營業的7-11、12點打烊的滷味、茶攤和凌晨1點打烊的雞排、塩酥雞,珍奶+炸雞排一直是我們無法抗拒的超級組合,也因此我們的體重也是一直直線上升,吃完宵夜以後,兩人再一起誠心懺悔,相約第二天早晨一起去跑步減肥,運動完,肚子又餓了起來,再去永和豆漿吃個早餐....這些事經常這樣的循環著,幾乎是常態性的循環著。

有天晚上,我們又心血來潮,想去太平路上的麥當勞坐坐,點了兩杯飲料就坐在二樓的景觀窗邊,聊天談心。

靜靜的看著窗外流動的人車,看著我們幾乎天天來來往往的街道。

沒多久身邊出現了一個男生說想與我們認識交個朋友,他先自我介紹說他姓許,他和旁邊那桌朋友都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學生,我和Pearl相互對看一眼正猶豫著,此時麥當勞的服務生前來告訴我們,再過半個小時後要打烊了,看了看手錶,哇,真快已經十一點半了,小許順勢問道:『妳們等會兒有其他活動嗎?若沒有,可以考慮和我們一起去打保齡球。』

『好啊!』Pearl沒等我開口,就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有點被Pearl的舉動嚇著,平時她不是很謹慎的嘛,怎麼今天這麼爽快,這麼晚了還答應一群陌生男子的邀約。

『我們就住在這附近,等等我們先回去騎車再來跟你們會和喔!』Pearl說道。

『好啊,那我們就在樓下等妳們喔。』小許回道。

Pearl的態度熱情大方....

因為對方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嗎?我內心閃過這個念頭。

會這麼想是因為那段時間的假日,我們還滿常出去聯誼的,都是有認識的朋友或同學在辦,有朋友找又剛好沒事的話我都會參與,我那時的想法是出去玩玩,認識一些朋友也不錯,所以我不會再乎對方是不是只有高中畢業,而沒興趣認識,我比較在乎的是彼此相處對談的感覺。但Pearl曾經很直接了當的跟我說,若聯誼的對象只有高中畢業,就別找她了,至少要二專畢業她才會考慮。因此我知道Pearl對於男生的學歷還滿重視的,對於學歷不好的人連當朋友都沒興趣。

在打保齡球的整個過程中,Pearl和小許的互動密切,看得出來小許是Pearl的菜。

而且我發現Pearl說話的聲音變了....

這是我對Pearl的觀察,只要有感覺不錯、印象好的男生出現,她說話的聲音就會自動切換成清純可人的”嗲聲嗲氣”。


打完保齡球,小許原本還說要去唱歌,我知道Pearl仍意猶末盡,但己經凌晨二點多了,我有點累了,執意要先回去睡覺。

回到宿舍以後,看得出來Pearl很開心,一直問我對小許的印象如何,我反問Pearl妳對他的印象如何?

『我覺得他忠厚老實、幽默風趣、博學多聞.....』Pearl雀躍的說道。

喔,這女人果然是一頭栽進去了,可我卻看不出小許那裡忠厚老實耶。

小許給我的感覺是很會說好聽話哄女生開心的那一型,小許的其他朋友看起來反倒比小許忠厚老實些。

『喔~~我覺得他想追妳喔.....』我說道。

『沒有啊,他又沒說要追我,大家只是朋友嘛,搞不好是他想追妳唷!』Pearl說道。

嗯,好吧,不好意思承認就算了。

第二天晚上,小許來電,Pearl接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出去,我很識相的推掉了。

凌晨一點左右,她回來了,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們的出去的經過-只有他們兩人,一起去吃宵夜,再四處逛逛走走。

『喔~~確定他要追妳了厚?』我很壞心的繼續追問。

『沒有啊,我們只是朋友而已,一起出去吃宵夜、散步,沒什麼啊,而且他已經有女朋友了.....Pearl有點失望的說道。

『不會吧?他有女朋友?』我驚訝的嘴張得很大,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對啊,他自己說的,所以我們真的只是朋友,而且他還說想收我做乾妹妹,他說他覺得我很可愛.....』Pearl擺出個裝可愛的臉。

『這....不太好吧....』我很老實的跟她說。

『為什麼?』她問道。

『....我覺得....人家已經有女朋友了,妳這樣做怕會造成他女友的誤會....』

 我覺得他們之間的互動一點都不像"只是朋友"。

『不會啊,他已經跟他女朋友提過要收我做乾妹妹這件事,所以不會有任何誤會。』 

『真的?那妳自己決定吧!』我說道。

『那妳覺得呢?』Pearl問道。

『我,我還是覺得這樣不好。』我只差沒說乾妹妹其實就是備胎,何必衝著去當備胎,破壞別人感情呢! 

關於乾妹妹這件事,她問了我好多回,其實我知道她希望得到我認同的答案,可是我一直覺得她這樣做不好,所以我給她的答案始終如一,我知道她很失望,但我還是堅持說實話,此時也間接覺得小許這個人一點也不忠厚老實,盡玩些花心的手段。只是此時的Pearl正被愛情沖昏頭,什麼也看不見。

第三天晚上,他們再度一起出去,凌晨回來以後,Pearl馬上很興奮的跟我說他們出去的經過,說他們一起去散步,然後找個地方坐下來閒聊,聊天聊地,什麼都聊,還一起研究手相。她說小許輕柔的握著她的手,很認真的幫她看手相,她感覺他好溫柔、好細心,好體貼.....

之後的幾個晚上,他們幾乎天天一起出去,過著”只是朋友”的幸福快樂時光。我和Pearl是無話不談的好友,所以每次一回到宿舍,她都會在第一時間與我分享她與乾哥哥出去的喜悅及經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