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傍晚,大台說晚上想帶兩個小朋友出去吃飯,我很好奇,大台怎麼會這麼”勇敢”,想一個人帶兩個小麻煩出去吃飯!難道她不知道這兩個小孩吃飯超慢,小靚”番”起來連馬麻也頭痛嗎?

她說,因為前一天她答應小靚,要帶小靚去餐廳吃飯。
我說大台,別傻了好嗎,小靚說的話聽聽就好,如果小靚說要去王品台塑吃牛排,妳不會也跟她認真吧!?(小靚平常只要肉稍微硬一點,她就吞不去了唷...)況且小靚搞不好連”餐廳”是什麼都不太清楚咧!

但大台還是很堅持,她答應小朋友的事一定要做到。

那天傍晚五點多將近六點,把兩個小朋友接回家裡,把書包放好,先去尿尿(不然到半路鐵定有人會喊著要尿尿,而且會說快要尿下去了...),然後洗手,小緹動作比較快,便當放進洗碗糟,手也洗好了,小靚還坐在鞋櫃前發呆,連鞋都還沒換,我一直”鼓勵”她要快一點(某些時候,小靚吃軟不吃硬),好不容易,小靚的便當也放好了,卻站在洗碗糟旁哭著:沒有人要幫我洗手...(小公主情緒不佳,大台確定要帶出門嗎?)

這時,我跟小緹說:妳最乖了,你抱妹妹洗手好不好?
(每次馬麻想偸懶的時候,都會先讚美一下小緹...),
不過,小緹最近的理由也越來越多,例如:

我已經洗好了,不想再走過去了啦!

妹妹越來越重,我已經抱不動了啦!(這是最近的理由....)

小緹趕著想出門,可是又不想抱妹妹洗手,所以.....小緹走到妹妹面前,抓起妹妹的雙手,搓了幾下說:

我剛剛才洗手,手上還有水,我的水給妳,幫妳洗手啦...

這算那門子的洗手啊,我聽了真是啼笑皆非。
馬麻懶得動,顧著和"不"胖的阿姨聊天,小緹更懶,直接將手上的水給妹妹,完成幫妹妹洗手的任務,真佩服她想得出這個懶人招。後來還是馬麻親自出動,抱妹妹洗手,小緹這招高明,馬麻服了。

因為那天晚上我無法隨行,出門之前,我一再和大台說清楚,講明白,小緹還可以溝通,帶出門算還好,但小靚她可是"番番一號"(均均是番番二號),別奢望可以跟她講道理,鬧起來不好控制,要考慮清楚!但大台說,剛剛在幼稚園我已經問過小靚,想不想和阿姨一起出去吃飯,如果和阿姨出去吃飯要乖乖聽話,不可以亂哭喔!她跟我說好。

哈哈哈....我在內心狂笑,小靚如果這麼有”誠信”,我就不用每天都這麼煩惱了。

兩個多小時以後....

大台帶著兩個小朋友回家,問他們去那兒吃飯,大台說小緹想吃有鳳梨和蝦子的麵麵 (小緹指的是鳳梨蝦仁焗烤義大利麵),就帶他們去遠百的樓上吃,小靚想吃飯飯,結果點了之後,小靚卻一直愛吃不吃的在鬧情諸,哄了好久也吃不多,因此大台的結論是:以後若要帶小靚出去吃飯,馬麻一定要隨行!

哈哈.....我笑著跟大台說:阿姨被小靚嚇到了齁?

大台很鎮定的說:沒有,我只是怕她沒吃飽。

哎~~就跟你說過,小靚講的話不能太認真,要打折。
如果小緹的話要打五折的話,小靚的話只能打一折。
因為小靚給予的承諾,僅限當下有效,結束對話之後,一概不負責任。

大台一直無法置信:可是她那時明明很認真的跟我說,她會聽話,會乖乖,很想跟阿姨一起去餐廳吃飯,她真的這樣跟我說。

沒錯,她當下是真心的,只是講完她馬上就忘了,忘了就不生效了,我是她馬麻,這個虧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所以出門之前,一再跟妳確認,也提醒妳呢。

大台的結論:沒關係,以後若要帶小靚出去吃飯,馬麻一定要隨行!

說到兩個小朋友的個性其實還差滿多的,小緹比較能溝通,講道理,但小靚的個性就是霸道、不講理,每次都是她在破壞規則。小緹很愛講話,也比較喜歡打小報告,有些時候遇到糾紛,小緹會馬上來和我申訴,報告事情發生的經過,小靚常常都會覺得不服氣但又講不過姐姐,一氣之下就會動手猛K姐姐(奇怪,這麼惡霸的個性到底是遺傳到誰啊,先說絕對不是我,我的個性一向溫和,JACK也說絕對不是他,他小時候很乖,沒關係,遲早有一天會找到兇手的),兩個姐妹,一個愛動口,一個愛動手,我則經常都在排解這些糾紛,不過,不管如何,先動手打人的就是不對,所以我都有言在先,有什麼事用講的,絕對不可以動手打人。

再來說一件JACK小時候的事。小時候,因為舅舅舅媽家裡做生意,沒時間顧小孩,所以兩個小表弟都是住在他們家,給JACK的媽媽帶大的,因此和表弟們很熟,從小玩到大,記得有一次,小表弟正在吃貢丸湯,JACK忽然偸偸的把小表弟的貢丸搶走,小表弟很生氣的說:你怎麼可以搶我的貢丸?但JACK卻很理直氣狀的說:這個貢丸是我家的!

經由以上這件事,應該可以推斷到底誰才是兇手了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