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來點輕鬆的,想起三則之前發生的童言童語。

**********************************

(一)

去年過年回娘家時(小緹四歲多一點),大虎和小緹玩起了買賣東西的遊戲。

大虎賣東西給小緹,問小緹:『小姐,請問你要付現還是刷卡?』

結果小緹說:『我要付禮券。』

然後還跟大虎說:『老闆,你還沒給我發票。』

大虎的結論是:看得出來,你這當媽的平時常帶小孩出去購物,所以啊,小孩都知道買東西可以付禮券,而且要拿發票!

真的嗎?其實平時我也沒特別跟小緹說要買東西要拿發票,看起來,小朋友都會暗中學習大人的一舉一動呢!


(二)

這是發生在小緹剛帶回來上幼稚園時(小緹三歲八個月時帶回來上幼稚園)。

小緹腸胃吸收一向不太好,便便都是一顆一顆的像羊大便。

吃東西一向細嚼慢嚥,不太喜歡吃青菜和肉肉,因為常常咬不下去....

(哎!真懷疑她牙齒是長來做什麼用的?)

每餐吃飯時間都是一個半小時起跳,飯菜吃到冷掉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她便便完,我看了馬桶裡又是一顆顆的羊大便

就跟她說:『看,都是因為妳都不吃青菜,水喝太少,便便才會一顆一顆的,人家妹妹(小靚)都是一條的。』

此時小緹竟馬上回我:『那是便便自己要斷掉的,不是我弄斷的,它自己要斷掉,我有什麼辦法!』

厚~還真的咧,果然喜歡矯辯,這是會遺傳的(不是我,是她把跋....)

 

(三)

去年11月(小緹將近5歲),小緹在幼稚園裡借了本"3C賣場"的童書回來。

和小緹說到3C賣場就是像燦坤,招牌是黃色的...

小緹說知道,因為不久前剛去燦坤買過東西

然後還有就是全國電子,你知道嗎?

小緹笑著說:喔!我知道,全國電子,糾感心ㄟ.....

.....果然這廣告打得很成功,連小朋友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