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虎是我家小妹。

今年剛從大學畢業,跟很多社會新鮮人一樣,對於未來充滿了許許多多的不確定感,一直很積極的在跟我們討論未來要走什麼路比較好。我們極盡所能的給了她許多建議思考方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她自己的想法。

雖然大虎唸的是財經,但她對財經一點興趣都沒有,她說書一翻開就想睡,當初只是考到就去唸,唸了之後就開始後悔,一晃眼四年即逝。四年唸畢業了,她唯一的結論就是:自己不是走財務會計的料,所以也不想找這方面的工作。

她希望可以從事跟”美”有關的行業,專櫃小姐(保養品、服飾等等)、美容師、彩妝師、新祕....等等都可以考慮。

雖然她想從事的工作,與所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但我的想法是,若工作可以結合興趣,也是件不錯的事,也比較容易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再苦再累,都會比較有意願撐下去。就如她所言:做她有興趣的工作,再累她都甘願。

在美容彩妝領域裡,沒經驗沒證照,想打進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我建議她如果目標明確的話,不妨先找個婚紗公司的助理來做做,雖然很累,薪水也不高,但可以邊做邊考美容相關證照,又可以累積經驗,未來可以朝新祕的目標邁進。

看大虎確實有心動,說她會再考慮。

過了一段時間,見大虎都沒啥動靜,感到好奇,就再問她,不是有考慮走新祕這個路嗎?怎麼都沒下文了呢?

大虎才說,她發現自己無緣走新祕這條路。

我們都很好奇,這底是為什麼呢!

只見大虎失望的說道:

 

 

 

 

 

 

 

 

 

 

 

 

 

因為我突然想到,我是屬虎的!

屬虎的,不能進新娘房啦!

 

 

我們其他人聽到,早就在一旁笑到翻!

對喔,我們都忘了大虎是屬虎的^^屬虎的人不可以當伴娘,不可以進新娘房,所以我們結婚時,她都是一個人可憐兮兮的站在外面。

於是我就跟她說,沒關係,為了彌補屬虎的遺憾,


將來妳結婚的時候,可以全部請屬虎的伴娘,
然後全部進新娘房裡,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