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靚的個性比較霸道,常常都是她不守規則、不講道理,相較起來,小緹就乖一點,比較可以溝通,也比較講理。

平常我會定一些小小的規則,就像:不可以隨便亂吼叫、不可以動手打人、吃東西前要洗手、下課回來書包鞋子餐袋要放好、餐具要放進洗碗槽、玩具要分享輪流玩、玩具要收好...等等會先跟她們好好的說個二三次,並聲明如果不遵守規則,就會拿小手來打打。而守規則的小朋友,也會有”小禮物”。

小緹偶爾也會不乖,但大部份時間都是可以溝通的,但小靚常常都是先動手或先動口的那一方。

每天晚上要睡覺時,我都會重複一次:不可以講話、不可以玩、不可以去睡別人的位置(我睡她們倆個中間。如果讓兩個小朋友睡太近,而且又沒大人在,鐵定會 開心到忘了小手的存在。)

有一次,我在客廳就可以清楚聽到,房間裡面簡直是high翻天,我馬上帶著”尚方寶劍”衝進去,一人打二下屁股之後,發現不乖的小靚又給我脫尿布了,簡直沒把馬麻的話放在心上,我拿著小手,氣沖沖的問小靚:『為什麼脫尿布?』

小靚擺出可憐兮兮的模樣,小聲答道:


『因為會打。』

 

???......我.是.問.你.為.什.麼.脫.尿.布?


 『因為會打。』

 

這...什麼跟什麼啊...完全不合邏輯的回答!

這時在一旁的小緹也都看不下去了說道: 

『馬麻是要問你說,你.為.什.麼.要.脫.尿.布.啦!』


 『因為會打。』

 

好了!好了!我知道這個...有理說不清。

只是小朋友的邏輯讓我覺得很有趣,想到就覺得想笑 

 

再說說,前幾天小緹跟我告狀:『馬麻,妹妹打我的頭。』 這種糾紛通常一天都要處理個七、八回合

『小靚,你為什麼打姐姐的頭?』

小靚仍是可憐兮兮的模樣,答道:『因為會打。』

嗯......這回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小靚,以後不可以打姐姐的頭喔!姐姐不乖,你可以跟馬麻說,但是不可以動手打人知道嗎?』

這時小靚一臉無辜的說:『可是姐姐不給我玩玩具...』 這是小靚最常使的招數”惡人先告狀”

小緹不服氣,馬上說:『他亂講,我玩什麼他就要玩什麼!還動手打我的頭!』

我相信小緹說的,因為小靚的霸道行為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

是該主持一下公道......

『我跟你們說,玩具要輪流玩,要分享,要玩別人的玩具要問,可不可以給我玩,不可以用搶的,也不可以動手打人,如果你們沒有一起玩玩具,我就要把玩具全部送給均均喔!有沒有聽到?』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聽到。』

表面上看來,整件事和平落幕,姐妹倆服從判決,乖乖聽話,但......小孩是很健忘的,過不了多久,又可以聽到...

『馬麻,姐姐摸我...』

『馬麻,妹妹說要打我...』

『馬麻,姐姐把我一個人留在房間裡不管我...』

『馬麻,妹妹沒有分享玩具...』

『馬麻,姐姐他不要陪我玩小BABY...』

 

說實在,有時候真的是很想戴耳塞,整天都是馬麻、馬麻的,煩死了,像魔音穿腦一樣..

是說,小孩本來就是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所以魔音,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