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後,把小靚接回來念幼幼班,因為幼稚園裡幼幼班的人數不足,所以和小班混合在一起上課。這麼一來,姐妹兩成了同班同學!

小靚哭了一個星期。第一個星期的早上,小靚每天都搏命上演"我不想去上學",希望可以藉此說服父母親,但這種事是沒得商量的,所以我們也以行動來跟她證明”抗議無效”!當然我也嚐試著與她溝通。

我:每個小朋友都要去上學,不去上學的小朋友會被警察抓走喔!

靚:可是,我不想去上學!

我:不上學妳想去那裡?把跋馬麻要去上班,姐姐也會去上學,家裡沒有人喔!

靚:我想去妳公司!

(驚 ~~~)

我:公司是大人去的地方,小朋友不能去,會被老闆罵喔。

靚:可是,我有去過阿姑的公司...

(沒錯,阿姑假日值班時,偶爾會帶她去公司。聽了她的回答,覺得這小孩反應還滿快的,馬上想到去過阿姑的公司。)

我:可是我的公司小朋友不可以去,老闆會罵我呀。

這時的靚靚不管我說什麼,都一直堅持”公司是小朋友可以去的地方”,完全不聽勸告,還使出了她那套獨一無二的”番番”絕招,想逼我就範。而且靚靚好像比較沒同情心,以前我跟緹緹說我要是早上遲到了,會被老闆罵,所以她動作要快一點。緹還會聽,可是靚是完全都不管!

那幾個早上我都是絞盡腦汁的思考,如何連哄帶騙、軟硬兼施將這位小公主送進老師的手裡,而到了公司之後,還一直看手機,深怕會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而沒接到電話,神經超緊繃。不過,老師說小靚進教室之後就沒事了,乖乖在一旁聽課,不會隨便亂吵鬧,只是中午睡覺時,還是會哭著找馬麻就是了...( 真是有點心疼吶!)

一個星期後,有一個幼幼班的新生小羽加入,也是哭著找馬麻,這時的小靚還去安慰她說:『不要哭!等妳睡覺起來,馬麻就來了啦,妳要乖乖喔...』

 

    哈!哈!哈!真是好笑!

自己都在哭了,還在安慰別人,叫別人要乖!

都不知道其實最不乖的就是她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