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的一個上班午餐時間,一個年近三十的單身同事BETTY問我:『妳覺得結婚好嗎?』

在那當下,正被一堆鎖事困擾著的我有些傻住了,遲疑了幾秒鐘時間,才緩緩的吐出幾個字:我不知道耶...

她有些驚訝,隨即問:為什麼?結婚不是很好嗎?

結婚不是很好嗎???

聽這話就知道鐵定是未婚且又想結婚想瘋了的人說出的話,真是不知江湖險惡

我想了一下,說:『嗯,很難說耶,因為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這句話,說出了在場其他已婚同事的心聲,一場訴苦+開導(請未婚同事結婚前要引以為戒,想清楚再行動)的高峰會瞬間引爆。

單身羨慕已婚,已婚的羨慕單身

單身無法了解已婚的煩惱,看似幸福美滿,和樂融融的背後,濳藏多少心酸血淚史卻不得而知,這也是那些幸福的兒子們永遠都不會明白的事。(因為大部份的男人都認為他們的家人是全天下最好的,絕不會有被欺壓的事情發生,就算有,一切純屬誤會。)

結婚好嗎?

我想這不是YES或NO可以回答的,因為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女人是要進入另一個與自己完全不相干的家庭,與另一半都是一堆磨擦了,更何況是婆媳姑嫂間,問題就更多了(鄉下一點的地方還要加上一群打不死的蟑螂 )

如果運氣不好,遇到心思較多、或愛管、或愛錢、或愛爭、或看妳不順眼、或不懂得互相尊重的”家人”,一堆的心酸淚水和不甘心也只能選擇往肚裡吞,就算愁到頭髮白了也不能怎樣,而且嫁進去之後的地位大部份都會矮人一截,表面上都說是一家人,有話都可以說,但這句話聽聽就好,別太認真所以

女人聊到婆媳姑嫂問題,就像男人聊到當兵一樣,永遠沒有劃上句點的時候。

同事崔說的沒錯,每次要回”家”,都得戴上一層厚厚的面具應戰,想到就累!

這或許就是身為女人的宿命。

當然這種事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如果運氣好,遇到好的婆婆姑嫂也是有的(只是相對來說佔少數是真的),總之,彼此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並珍惜現在所擁有才是最重要的啦!

在此祝福身旁已婚的親朋好友同事們,面具可以越戴越少,最終以真面目示人為最高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