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買不到上星期五晚上的火車票,改上星期六早上回去,就跟大吉約好來去逛街。

本來經店員積極介紹,我跟大吉 在"BETTYS"挑了一些穿起來都不錯看的衣服,理智與情感正在如火如荼的對決時刻 要多美麗一點還是要多省一點錢,就在一念之間。還有就是要怎麼結帳對我們比較有利。。。

試衣期間小緹一直在鬧想喝水,我給了她幾顆葡萄軟糖安撫她的情緒,本想等結完帳再去買水喝,但她越鬧越兇,看著她眼眶泛紅,而付錢的事又還須要一些時間考慮清楚,我當下決定先帶小緹去吃飯兼喝水。

五點多時讓她吃了兩個奶油餅(萬丹紅豆餅),想說應該不至於會那麼快就餓,故以為小緹是因為無聊在鬧情緒,但就在她喝了店家給的白開水,突然狂吐滿地的奶油餅+水之後,我才驚覺不妙。

趕緊帶去洗手間簡單清洗擦拭一下,想說既然已經點餐了,不如快速吃完再離開,可是才讓小緹吃了兩個蒟篛,就馬上吐出滿桌的蒟篛+水,這時什麼美食也沒心情享用,就直接帶小緹去看醫生。

診所的醫生說,通常食物在九十分鐘內會消化完成,從五點到八點那麼長的時間,奶油餅應該已經消化,但實際上還沒消化,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第一、食物本身有問題。第二、小朋友的消化系統受到病毒感染以致無法正常運作。

奶油餅我跟大吉也有吃,但我們都沒事,所以排除第一個可能,至於第二個可能,難道是她手沒洗乾淨?有這麼厲害嗎?

醫生說這兩天要再觀察看看,若有其他症狀要盡速就醫。

看完醫生才剛上車,小緹又是吐了一堆的水在我車上,簡單的幫她擦拭之後,迅速載她回家換洗衣物。

回家之後,小緹一直在喊口好渴要喝水,但才喝完沒多久又都吐滿地的水,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

還好晚上大吉來幫我顧小緹,讓我有時間可以清洗那堆嘔吐的衣物鞋襪等等。

大吉十一點左右離開之後,恐怖的夜晚就開始了!

小緹一直在說口渴、想睡覺,拿了水給她喝之後,她就說她很想睡覺,不想洗澡。

開玩笑,剛剛才吐完滿身,身上都是病菌,又臭臭的,怎麼可以不洗澡?

我勉強把小緹騙去洗頭洗澡,一邊洗一邊吐,洗完之後,她馬上就說要睡覺,也不讓我刷牙,只是加減嗽個2口水。

Jack特別交代,晚上不可以睡床上,不然,我們那個貴貴的床墊可能無法承受這般折騰。

於是,就橫舖一張單人簿床墊在木地板上,腳下再墊個大浴巾,小緹要睡的位置舖尿墊,枕頭用垃圾袋包起來,外面再加枕頭套,旁邊在放幾個小鍋子,以備不時之需。

十一點四十分小緹入睡之後,我先去晒衣服,沒多久,突然聽見房內幾聲咳嗽之後,一陣嘔吐聲,我快步衝向主臥,看見小緹一邊睡一邊吐,眼睛沒睜開,還好事前有作預防,這回只有枕頭套及尿墊受害。將未受害的被子拿開之後,把小緹抓進浴室清洗,再將枕頭套及尿墊換掉,放新的垃圾袋+兒童毛巾墊在枕頭上,再拿一個特大的塑膠袋剪開,墊在小緹睡覺的位置”防水”,之後舖上一條kitty的浴巾,讓小緹繼續睡,這時還不到一點鐘。(不過,後來發現這樣並不好,因為翻身時都會聽見塑膠袋的聲音,影響睡眠,拋棄式尿墊是個不錯的選擇。)

枕頭套及尿墊清洗完畢,大約一點半,我正打算就寢,但不敢熄燈,怕萬一有狀況發生,會來不及因應。

一點五十分,小緹哭著說要喝水,我馬上去倒給她喝,但心想,這下可好,一個小時後,鐵定又要吐了。

二點五十分,小緹哭著喊肚子好痛,家裡找不到常備用藥讓她緩解,看著她一直吐又肚子痛,決定去醫院掛急診。

簡單收拾一下(期間小緹仍舊一直在喊肚子好痛),打電話叫計程車,直接衝去醫院。

 

急診室的小兒科醫生診斷為急性腸胃炎,要吊點滴(醫生說大約要四、五個小時),打針時,小緹一直在大哭,打完針,情緒才稍微緩和。

這時,隔壁床(也是小朋友)的把跋突然問道:『請問是小緹嗎?』

『是啊,你怎麼知道?』

『我女兒跟我說那是她們班的同學,我本來還半信半疑,想說問她同學叫什麼名字來確定一下。』

『喔,是啊,怎麼這麼剛好。』

我馬上轉頭跟小緹說:『ㄟ,那位是妳同學耶,妳認識嗎?』

小緹看了看,點點頭。

我說:『吼~~~妳剛剛哭那麼大聲,都被妳同學看光了!』

小緹沈默不語。

『你小朋友是什麼原因來掛急診?』

『急性腸胃炎,九點多開始一直狂吐,十一點多就帶她來掛急診,想說打個點滴之後可能會舒服一點。』

『小緹也是耶,八點多開始就一直吐,吃什麼吐什麼,我應該要早一點帶她來才是。』

『聽萱萱說,她們班上今天有人吐,我九點多打電話去幼稚園沒人接...』

『喔,對耶,我還在想應該不是我們的晚餐有問題,因為我們是一起吃的啊。』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