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二)

早上,要出門時叫小緹先去換外出鞋,走到門口時看到小緹竟然坐在小椅子上落淚,我嚇了一大跳,剛剛還好好的,怎麼才一會兒就變這樣了,問了她幾句話,她都不回答,眼淚卻越流越多,後來她才吱吱唔唔的說想跟馬麻一起在家裡,不想去上學!

可是眼看著早上可以消磨的時間並不多,我使盡全力的一直哄她,拿了一個她最愛的檸檬C給她,讓她可以帶去學校分同學吃,才勉強把她騙出門。

誰知越接近幼稚園大門她哭得越大聲,到門口時,她竟賴在我的車上不下來,和門口接待的老師一起哄了她許久,最後她才勉強下車。當然早上我上班就遲到了!

九點多時,打電話去幼稚園詢問小緹的狀況,園長說應該還好,正在上課,會請老師跟她聊聊天。

下班時去接她,她老師說,早上來時有鬧點情緒,她還沒吃早餐就要吃糖果,後來老師一直勸她,她才先把早餐吃完再吃糖果。

晚上小緹一直跟我說不想去學校,因為上課很無聊,我也只能想辦法安撫她。

今天在公司跟同事聊了一下關於小緹不想上學的事,同事建議我先去了解她不想去學校的真實原因,再來想辦法解決。

 

9/2(三)

早上起床小緹的第一句話就是:

馬麻,我不想去上學!』然後就整個人放軟在床上不起來。

我知道,我馬上有一場硬仗要打了!早上的時間很珍貴,得盡快想個好辦法才是。

我很努力的一直安撫她,布丁、果凍、巧克力。。。等等全部都搬出來,只要她乖乖的,下班馬上就去7-11買給她!

但她也很聰明,她說她什麼都不要,只要可以不用去幼稚園。跟她溝通了許久,最後她終於願意出門了!YA!YA!YA!馬麻心裡在暗爽!

出門了,但她還是沿路鬧不停,一到幼稚園門口,又再次上演"馬麻,妳不要走!"的劇情,於是我停好車,想說就陪她進去吧!

不陪還好,一陪她進去,她就大哭起來了,而且坐在門口,園長馬上叫小緹的老師下來,並叫我先走,她在那裡跟小緹的老師一起安撫她。

在上班的路上,我心裡一直擔心小緹的狀況,大約九點左右,打電話給幼稚園老師詢問小緹的情況,老師說她已經在玩了!早上我離開之後也沒有哭很久,在樓下陪她一會兒後,就一起上樓,之後就沒事了。

還好,這倒讓我放心許多了。

電話中,跟老師聊了一會兒,我跟她說小緹說在學校上課很無聊,所以不想去!

老師說:『她是因為坐不住,讓她去玩遊戲及看電視,她都很喜歡,但只要要她坐在教室乖乖上課,她就坐不住,坐姿也不好,一有機會就想斜靠在椅子上。』

老師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其實,妳對小孩太好了,小孩都會去測試大人的底線在那裡,尤其是妳們現在剛把小孩帶來,彼此都還在適應,如果妳一直退,她就會一直前進,最後妳就會被她牽著走。其實應該讓她知道上學是一種學習,是沒有任何妥協空間的。』

我大概了解老師的意思了,也知道小緹不想去上學的原因。

回去之後,我馬上跟小緹約法三章:以後不可以再說不要去上學,不然就拿小手打打!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馬麻說,但就是不可以隨便亂哭,也不可以說不要去上學。

小緹點點頭同意。(感覺有些委屈,但我就當沒看到)

我現在知道,這種事我是不能妥協的。

 

9/3(四)

早上是令人緊張的一刻,感覺像在抽獎一樣,不知道小緹是否會如昨晚的約定般,乖乖的去上學,還是會像前兩天一樣再大鬧個幾回合。

一如往常早上七點二十分叫她起床,她照慣例的頼床,然後感覺她似乎打算開始孕釀情緒,所以,在我的第六感神準的感應到她即將又想開始上演前兩天的戲碼之前,我馬上先提醒她前一晚的約定: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馬麻說,但就是不可以再說不要去上學,也不可以亂哭,不然就先拿小手來打打!

我知道她整個早上都表現得很委屈,同時我也知道她正在測試我的底線。

她不敢跟我說不要去上學,只是一直跟我說她不敢跟老師講話。

我跟她說,妳不敢跟老師說沒關係,妳可以跟馬麻說。

整個早上都處在彼此不斷的試探→我只要一妥協,她便會馬上使勁哭鬧的情況,所以我必須堅持,但又不可以對她太兇或罵她。

終於讓她乖乖出門,乖乖進幼稚園,但她始終眉頭深鎖,滿臉委屈樣,我跟她說下課後會帶她到我們樓下看拜拜,因為今天是中元節,然後晚上還要帶她去我同事的新家參觀。

下午請假在家拜拜,五點左右燒完金紙,再去載小緹,看見樓下那麼多人在拜拜,感覺她充滿了好奇心,回到家中,她還跟我說她今天都沒有哭。我稱讚她是個乖乖的小朋友,好棒喔!

晚上帶她去同事的新房子參觀,可是她都不怎麼講話,也不叫人,感覺好沒面子,自己的小孩竟然那麼沒禮貎!

小緹給我的理由是:我又沒看過他們!

理由真的很多,當然我也跟她說:沒看過但馬麻跟妳介紹之後,妳就要叫人了啊,這樣才表示妳是個很有禮貌的乖小孩,如果以後再不叫人就不帶妳出去了喔!

 

9/7(一)

大台來家陪小緹吃晚餐。今天是小緹第一次去上畫畫課,小緹說老師有教他們畫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我聽了很高興,拿了紙筆,要她畫給我看,還特地去拿了相機在一旁等著,想說這是她第一次畫畫,一定要把它拍下來。結果就看她一直在重畫她的圖,說要畫海綿寶寶給我們看,但卻畫一個不規則的三角形,什麼時候海綿寶寶變形了啊!我都不知道咧!

結果她什麼都沒畫出來,讓我跟大台盼得眼珠都快掉下來了!

 

9/8(三)

今天是小緹第一次去上跳舞課,彭彭老師說,看小緹跟著老師跳得很高興。去接小緹時,也看見她心情很好,滿臉笑容。

可是回來要她跳給我看時,她卻說忘記了!真是個不用心的小孩。

 

9/10(四)

今天一家三口去剪頭髮,感覺大家都清爽了許多。

 

9/15(二)

去幼稚園接小緹時,發現大台已經在裡面陪小緹玩溜滑梯了,大台動作真快,連晚餐都買好了。因為明天臨時有同事要來家裡,我一個人來不及收拾髒亂的家,所以請大台來幫我拖地,而我負責整理雜物、擦桌椅等,每次整理的時候,都覺得家裡的雜物實在有夠多,丟了不妥,卻又困擾收納的問題,實在得想個好法子才是。感謝大台的幫忙,不好意思,佔用妳和小緹相聚的時光,親親喔!

 

9/16(三)

今天有同事來家裡,小緹非常不乖,不叫人也一直在鬧,覺得真是超沒面子的,自己的小孩竟然教得那麼沒禮貌,還要再努力才是,沒禮貌的小孩一點都不可愛。

 

9/21(一)

今天Jack去幼稚園接小緹,他載小緹去市區吃水餃、紅油炒手及牛肉麵,然後又去吃豆花、看音響,我想小緹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可以跟把跋一起出去四處晃晃,還有豆花可以吃。跟馬麻在一起就比較沒樂趣,下課後都是乖乖回家吃飯,看海線寶寶。

 

9/23(三)

晚上大台、大吉及胖 貝比小均均來家裡吃晚餐。小均均現在十一個多月,平時都是七點多就入睡,所以在這裡撐到八點左右就開始在"番"了,完全失控!帶過小孩的人都知道,小孩在 該睡的時間沒讓他睡,他馬上就會讓你知道後果是什麼,親愛的爸媽,都清楚帶小孩時作息正常是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忽然覺得這個場景似乎有些熟悉,想想不久之前好像也是這樣熬過來的,只是現在小孩稍大一點,不用再當貼身保鑣,且稍微可以溝通一下就是了。

小緹晚上有點嗨過頭了,很晚才上床睡覺,明早鐵定又得小打一場仗。

在想說為什麼朵拉只播到早上七點半呢?為什麼不要乾脆播到八點啊,小緹早上都只來得及看片尾曲,就結束了,希望可以延長啦!(其實是我也想看一下啦!)

 

9/29(二)

小緹已經上了一個多月的幼稚園,現在已經不會吵著說不要去上學,但每天早上還是都會頼床+小小哭鬧一下,每天早上都在努力想辦法縮短她哭鬧的時間,早上的時間寶貴啊,但...開開心心的起床不是很好嗎?不懂小孩為什麼起床時,總要不斷的鬧情緒,讓爸媽得像僕人一樣百般順從,她的心情才會好起來。真是前世欠她的!

今天早上想到一個好辦法,繼DORA之後,我那個有貪睡裝置的鬧鐘,不就是對付懶人頼床的好武器嗎?因為早上我常常都不想起來關鬧鐘,但按個幾次就清醒許多了,她既然那麼想睡,就讓她來替我執行這項任務吧!

早上鬧鐘一響,我就趕緊拿到小緹耳邊,讓她聽聽”悅耳的滴滴聲”,這可是馬麻每天早上都要享用的音樂,一邊讓她聽聽”音樂”,一邊跟她說”緹,起床囉!鬧鐘在響了!”,說了幾次之後,小緹終於有點反應了,或許是基於好奇吧,矇矓之中,她一直看著我的鬧鐘,我隨即抓她的手手來按停,但鬧鐘一停,小緹的眼睛馬上又閉起來,動作可真快,所以我又再讓它響一次,讓小緹自己去按掉,約莫三、四次之後,小緹就清醒許多了,這時我反而故意賴床,假裝我是平常在床上哭鬧,不肯起床的她,她就開始模仿平常的馬麻,”快點起來啦,再不起來,就要遲到了,DORA就要結束了...我要拿小手打打喔!...”幾回之後,她的心情就好起來了。

  YA!YA!YA!任務成功!   

我發現小緹須要一些新鮮感,要常常讓她覺得生活中有不一樣的變化,起了好奇心之後,笑容就會隨之而來。

 

9/30(三)

早上我按照昨天的方法,鬧鐘一響就丟到小緹的耳邊給她享用,可是這回她卻學聰明了,按完第一次之後,就隨即跟我說:『馬麻,你不要再弄給我按了啦,我不想再按了...』

咦...她怎麼知道是我弄的啊,她早上不是都一副愛睏樣嗎?眼睛都好像睜不開的樣子,什麼時候看見我在弄啊。

我馬上就假裝自己是小貝比說:『我不要!我也不要按!你要幫我按,你是馬麻...』一邊說還一邊偷看她,不小心被她發現,四目交接之後,她就開始笑了起來。

然後,我又故意躺回我的位子說道:『我不要起來,我要頼床...!』

這時小緹也躺回自己的位子,學我說道:『我也要頼床!』

這...好啦!馬麻輸了,馬麻不敢跟妳比頼床,因為馬麻早上的時間非常寶貴,沒辦法跟妳拚到底!

哎!不知道鬧鐘的遊戲還可以再玩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