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一)

今天是小緹第一天上幼稚園。

前一天晚上約十點十分上床,十點五十分入睡,早上想說是第一天上課,別那麼早叫她起床,於是就讓她睡到七點四十五分才起床,可是她還是小鬧了一會皃,刷牙、洗臉、喝完鮮奶之後,我和JACK一起陪她去學校。

到學校時,大約是八點十五分,小緹在門口換了室內包鞋之後,我們就跟著老師一起走到二樓的小馬班教室,第一天上課,小馬班裡顯得有些混亂,有人忘記帶碗、有人忘記帶牙刷、還有小朋友哭著找哥哥、姐姐或把跋、馬麻的,負責的兩個老師也是忙得團團轉,反觀小緹倒是很鎮定的坐在位子上。我在一旁站了一會兒,找個空檔跟老師確認我帶的東西沒問題之後,就跟小緹說:『把跋、馬麻要去上班了,妳要乖乖喔!』她臉上沒什表情,只是點點頭跟我們說再見。出來之後,我跟JACK說,小緹真的好勇敢喔!也很乖,這點真的很棒!

下班之後到幼稚園時約六點十分,老師說,小緹個性很獨立,早餐她吃很慢,老師本來想餵她,她堅持不要,要自己吃;中午睡覺時,老師要幫她拍拍背入睡,她也不要人家拍。我在想或許是不熟悉的關係吧!

晚上胖的阿姨來與小緹共進晚餐。問她:今天妳們班上有沒有人在哭哭的?小緹說,有一個弟弟哭著要找他的姐姐,還有一個弟弟拉尿

看起來小緹第一天的狀況很OK

 

8/18(二)

早上載她到門口之後,門口接待的(應該是助理吧)說要帶小緹進去,於是我就在門口跟小緹道別,跟她說:那把跋、馬麻要去上班了喔!感覺小緹好像在猶豫什麼似的,最後還是鼔起勇氣跟我說再見。

聽老師說她接近中午的時候,情緒不太好,感覺好像要哭要哭的,也不想跟任何人講話,後來老師一直問她原因,她才說是想馬麻,經過老師的安撫,午睡起來之後才比較正常。

晚上吃飯時,小緹跟我說,今天有人帶把跋、馬麻去上課,還有人拉尿。。。等等。

後來小緹突然跟我說很想妹妹,想回台中阿嬤家,於是就跟她說等到星期五我們就會回去啦!後來還打電話給小靚,可是小靚在電話中傻傻的,反應很慢,講沒幾句話。聽JACK說,小靚一直以為把跋是帶姐姐去看牙齒,所以一直在問,把跋怎麼還沒帶姐姐回來?怎麼還沒帶麥當勞回來?(因為每次看完牙醫,把跋都會帶麥當勞回來給大家吃),看起來小靚一直在狀況外,上星期一直跟她說姐姐要去讀幼稚園,她好像都沒聽進去。

 

8/19(三)

早上小緹情緒不太好,眉頭深鎖,臭著一張臉,可能是前一晚太晚睡的關係吧!(把跋害的,一直在跟她講話)

下班去接她時感覺她就好很多,笑容也多了許多,那時她正在玩打彈珠,好像玩得正高興!

 

8/20(四)

今天去接小緹時,聽老師說,小緹早上有在偷偷掉眼淚,後來在老師詢問之下,她才說是在想把跋,但午睡過後就正常了!

 

8/24(一) 童言童語

晚飯後,跟小緹閒聊學校的事。

我問小緹說:『今天老師有跟妳玩什麼遊戲嗎?』

緹:『沒有。。。可是老師有講故事給我們聽。』

我:『喔,那故事好不好聽?』

緹:『當然好聽啊!』

我:『老師講什麼故事給你們聽呢?』

緹:『嗯。。。我也不知道耶!』不知道還會好聽啊。

我:『那妳有認識其他的小朋友嗎?』

緹:『有啊。。。有一個小朋友他愛我。。。』 不會吧!才上課一個星期就有人愛她,這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有一個小朋友他愛妳,那他叫什麼名字?』我被驚到了!

緹:『他叫奇奇。』

我心想奇奇聽起來像是個女生的名字,於是就問她奇奇是男生還是女生?

緹:『是女生,她說要跟我一起去上廁所,然後她幫我關門。』喔!原來啊!她還搞不清什麼愛不愛的東西,只是隨便亂講而已,嚇壞我!還以為她異性緣真的這麼好咧!

 

8/26(三)

晚上"不"胖的阿姨、大虎阿姨來家裡陪小緹。

她們去好市多買了無骨牛小排來家裡煎,我第一次煎牛排不確定要不要加油,所以就先放一點。。。(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結果鍋裡的油越煎越多,所以我知道以後煎牛排不可以加油,一點點都不行。

牛排本身的肉很嫩,口感非常好,不須任何醬料,只要一點點的塩就美味無比,連小緹這種不愛吃肉的小朋友都吃了不少,只是。。。真的太油了,盡情的享用了一大堆的美味牛肉之後,隨即而來的是一陣陣油膩感,像是剛喝完一大桶的拉沙油,只有”噁”字在心頭。

於是我就在盤子底層放了廚房紙巾努力的吸油,希望我們吃到的是牛肉的美味,至於那堆油就別進肚子了!

無骨牛小排真的很讚!

 

8/27(四) Hello Kitty的拚圖

今天小緹的心情格外的好,下班去接她時笑得很開心,問她為什麼那麼高興,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看起來她在幼稚園裡的情況應該是漸入佳境!


晚上小緹要我陪她玩拚圖,說她不會拚,我要她自己拚學著拚,因為她剛剛才拚完40片一張的Hello Kitty拚圖-她第一次拚成功喔,我在一旁洗碗沒理她,她拚完時突然大叫,馬麻快來看,我把Hello Kitty拚出來了!我也覺得她好棒喔!於是她馬上又把拚圖倒出來,想再玩第二次,但才過沒多久,就一直跟我說她拚不出來,要我教她拚,顯然是在閙情緒

所以,我就跟她說:『如果妳不會自己拚圖,我就要在聯絡簿上跟老師說,小緹不會自己拚Hello Kitty的拚圖喔!』

結果她竟然也回我說:『以後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在你的聯絡簿上跟你的老師說,你都不乖,不陪我拚拚圖!』

我聽了滿臉驚訝,這麼小反應就這麼快啊!那可能很快我就不是她的對手了。

 

8/31(一)

老師說早上小緹在學校裡哭了一會兒,說是想把跋、馬麻,不過九點開始上課之後就開始活潑調皮了,老師反應小緹會去打同學,老師要她去跟同學道歉,她卻一直不說話,老師跟她講了很久,她才小小聲的說出”對不起”三個字。老師還說小緹很挑食,喜歡的東西吃很多,不喜歡的都完全不吃,只能加減騙一下,讓她多吃一點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