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靚現在是二歲二個月。最近二個禮拜,發現小靚的語言能力進步很多,以前都是講單字,現在可以清楚的說出一個完整句子。

 比方說,我在房間裡換衣服或擦保養品時,都會順手關起房門。每次小靚看到我把房門關起來,就會在後面撲撲撲的跟著,然後敲敲門說:「馬麻,開門!」我就會去開門讓她進來。
上星期回去時,我同樣關起房門在房裡,她也是後面撲撲撲的跟著,敲敲門:「馬麻,幫我開門一下好不好?」這時,不禁讓我遲疑了一秒鐘,懷疑自己的耳朵,是我沒睡飽精神不好而產生的幻覺嗎?我聽到的腳步聲明明是小靚的啊,怎麼乍聽之下跟我說話的人好像是小緹呢...

 還有,聽說有一次,小靚看見她大姑丈在吃橘子,於是她馬上就跑過去跟姑丈說:「姑丈,我要吃橘子。」(講台語),姑丈就故意逗她說:「不要,你不要給我抱,我也不要分你吃橘子。」這時,小靚馬上轉頭去跟一旁的大姑姑告狀說:「阿姑,姑丈在吃橘子,他不要分我吃。」(以上都是講台語),真是好笑!

 可是現在的小靚很霸道,看到別人拿什麼東西,馬上就衝過去說:「給我。」她這樣當然沒人會理她,然後她就會動手去搶,在家裡她最小,搶輸是常有的事。於是,她就會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過來向我哭訴:「馬麻,姐姐(或是哥哥),給我。」意思是說我想要姐姐(或哥哥)的東西,可是姐姐(或哥哥)不給我。

 就像上星期有親威結婚請客,小靚拿了二串小棉花糖(每一串有四小顆),小緹拿了一串小棉花糖及一小包糖果(約有十來顆),小靚的棉花糖吃到剩最後二顆時,小緹說要吃,我叫小靚分一個給姐姐,可是小靚卻二話不說的吞進肚子裡,讓小緹只能失望的看著空空的袋子,但過了一會兒,小緹打算要吃她那包糖果時,小靚卻動作迅速的要去搶糖果,一邊大叫:「姐姐,給我。」一邊拉著姐姐的衣服不放,另一手還準備抓姐姐的糖果。溝通無效之後,我只好跟小緹說分一顆給妹妹好不好,幸好小緹還滿乖滿聽話的,很阿沙力的給妹妹糖吃,這才平息了一場戰爭。不過,有時想想這似乎對小緹不太公平,可是妹妹現在還很"番",馬麻有講她都沒在聽,但馬麻會努力跟妹妹溝通的。

 霸道的小靚,馬麻要拿小手打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