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緹現在是三歲四個月,話很多,理由也很多,尤其是在睡覺前,她總是有講不完的話。有時我都感到納悶,一個小朋友,會說的詞彙其實有限,但怎麼能夠一直講話講到沒完沒了,只能說我自嘆不如!

 

上星期五晚上,回到台中家裡已經十一點多了,小孩弄好十二點多了,其實大家都累了,很想快快睡,但小緹卻一直講話講個不停。這就算了,她老爸還一直跟她搭腔,一個巴掌拍不響,這下可熱鬧了。

 

我看看手錶,趕緊提醒Jack說:「己經一點多了,你明天早上不是還要去掃墓嗎?還不趕快睡!」想說至少先把大的管住。可是Jack雖然嘴上跟我說好,但我看得出來,他正沈浸在與愛女聊天的快樂氣氛裡,沒有停下來的打算。看著他們一直聊下去,小靚也興奮起來了,眼看著差一刻鐘就二點了,我們這一家卻還熱鬧著!

我再次發出提醒:「已經很晚了,你們再這樣聊下去,會聊到天亮ㄟ

Jack仍然笑得很開心:「好啦可是...我們正在促膝長談

喂喂喂,要和愛女長談,也別選在深夜,畢竟愛女也還只是個三歲多的小朋友。我說:「最好是啦,明天就不要有人爬不起來」於是我把小靚哄哄睡,不理他們了。(不過,後來他們也沒有再聊下去了。)

 

 第二天早上小緹睡到早上十一點還不起來,我就請昨晚與她長談的老爸去喚醒她,過了一會兒,只聽見老爸在唸著:「真糟糕!昨晚促膝長談的結果是女兒雙眼浮腫,雙眼皮都不見了

就說嘛!

 

 後來,第二天晚上換小緹跟我睡,由於前一晚大家都沒睡好,所以這一晚我們全家十點多一刻就上床就位了,Jack和小靚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小緹還是繼續講話,我其實也很想睡,所以不想理她,讓她自言自語,可是她又一直跟我講話,我只好跟她說,趕快睡覺不要再講話了啦!小緹看了看又跟我說:「馬麻,他們都睡著了耶」「是啊,爸跋和妹妹都睡著了,媽麻也很愛睏了」說著我就把棉被蓋住頭,不理她了。後來,我也不知她幾點睡,因為媽麻很愛睏,先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